十是十四是四十加四是十四

微博@十加四炸了

不完全自救手册

距离4.18在公交车上胸闷气短,眼前突然黑朦、紧急就医已经满一月,想了想还是决定写下来,结合医嘱和期间我妈妈(作为一名医护人员)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候的做法,备用自救。说是不完全是因为最终诊断没有非常大的问题。

起因:
当日下班途中感觉呼吸费力,需要大喘气。因为以前也出现过同样情况所以我没有太在意,中途转车的时候看了一下时间为18:20,然后继续上车。换乘后我坐在公交后几排,期间仍然胸闷气短。

本来想撑到回家,然而公交距离家还有一站的时候我眼前突然出现黑朦(完全黑掉),四肢麻木,一口气完全没有喘过来。当时完全吓死了,立刻走到司机师傅身边求救,师傅接到求救后请车上不多的乘客全部下车,在我的请求下把车开到最近的医院。

经过:
当时我的心里非常慌张,其实如果真的突发心肌问题慌张只会加重状况。好在我意识清醒,虽然身上没有任何药物,还是躺在车上没有继续任何动作!
如果感觉是心脏问题,请立马就医并且能打救护车的就打救护车,躺下保持静止,千万不要再有任何动作。
首先去的是最近的社区医院,其实当时我想去一家心内心外很著名的三甲医院,但是晚高峰那家医院的路况非常堵。于是选择就近。
进去之后社区医院竟然连心电图都没有,司机师傅非常好心,背起我立刻转院,同时我躺!在!车!上!打电话给父母,司机师傅打电话给了120和110,随后去了我报的另一家医院,也是妈妈工作的医院
在转院途中我妈妈打车从家中赶到,这时候道路旁边正好是一家二甲,我妈妈立刻麻烦医护人员把我推进急诊先吸氧同时拉心电图。
其实这里情况比较特殊,路上到处都堵,任何一家三甲都有一段距离,否则应该立刻前往三甲医院的急诊或者心脏科。
在吸氧同时救护车到,我抱着氧气袋再一次转院,前往三甲。

当时医院已经下班,救护车到达后没有去急诊直接推去心内科。值班医护人员非常迅速的帮我插氧气、抽血、做心电图、接心电监护。
这里要说的是,心脏不适入院请务!必!做心肌酶谱,看看心肌有没有受损,结合一下其他项目排除一下心梗心肌炎之类,有时候心电图捕捉不到很多状况,有条件再做一下二十四小时动态心电图。

之前公司一位高管下午上班感觉不舒服,去拉心电图,出来结果没有问题,然后在出医院大门途中人突然倒下!再也没有起来!

检查项目:
这个我不是专业,只能说一下我做的检查。
先强调一点,医生的所有问题,要如实回答!如实回答!作过的死得过的病都要说!说不定就是诱因!
继续检查。心电图,心肌酶谱,二十四小时动态心电图,心脏彩超,胸片(排除肺部原因),甲状腺(排除甲亢)

诱因:
以上检查并没有查出太大病因,所以后期诊断基本为功能性不适,但是预后需要警惕注意,防止器质性病变。
我自己思考了一下诱因有几点:
1、睡眠。我以前睡觉一般在12点左右,大学时候养成的习惯,但是当时早上起的晚。上班后早起,睡眠明显不够。此次后基本10.30睡觉。
2、饮酒以及情绪。我很少喝酒,但是整个三月份压力较大情绪很不好,一直处于很低落的状态,喝酒的量虽然很少,但是频率上升,结合晚睡纯粹作死。
3、运动。工作后运动量减少,以前大学基本一周有四五天会跑步。不运动导致心脏射血功能下降(大概就是收缩舒张能力不好)

以上是一个完全情况,彻底恢复医生说需要半年。反正好好休息不作死,紧急情况冷静自救!

评论(5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