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是十四是四十加四是十四

微博@十加四炸了

【凌李】山有木兮,木有没有枝?(1.26首更)

写在前面:我写《撩汉高手》的时候,说过我不大相信分开后还能破镜重圆,但是很巧,后来身边有些事情又一次打了我的脸_(:з」∠)_总之是一个穿越万水千山功德圆满的故事,所以我被感动的嘤嘤婴的同时也是控制不住洪荒之力,想写这么一个,最后我们终于在一起的故事。

第一章 现在篇

我看过沙漠下暴雨

看过大海亲吻鲨鱼

看过黄昏追逐黎明

没看过你

我知道美丽会老去

生命之外还有生命

我知道风里有诗句

不知道你

我听过荒芜变成热闹

听过尘埃掩埋城堡

听过天空拒绝飞鸟

没听过你。

——《奇妙能力歌》

被塞进车系上安全带的时候,李熏然心里竟然有些惆怅。

车上外面飘起大雪,打在窗外很快又化成水淌下来。晚高峰的路段,车开起来都是一顿一顿。电台里面男女主播报道着本市路况,伴随着路上此起彼伏的喇叭声;换了个台正在宣布目前正处于“世纪寒潮”,背景音乐放着“最后,我们没有在一起,没有在一起……”

车里开了暖气,不一会温度就上来了,车窗里很快就起了一层雾气。李熏然的后背还在隐隐作痛,他刚刚在车站捉到一个小扒手,雪天路滑,扭打的时候摔了一跤,脚脖子现在肿着,后脑勺也狠狠磕了一下。

闻讯赶来的几个同事好说歹说,李熏然终于同意去医院拍个片子。

“……好在我们已经反复练习,习惯了分离……”广播还在播放,李熏然心想,什么狗屁不通的,见鬼去吧。


 李熏然拒绝来医院是有原因的。消毒水和医院特有的惨白灯光,打在排队挂号的病人脸上,看的人心里更加凄凉。李熏然看见玻璃上倒映出的自己的脸,也被光照衬的惨兮兮的。

唯一的好处就是医院里面暖气倒是很足。年底各类案子都多,他最近忙的脚不沾地,警局简直当家住,现在精神猛一松懈,竟然有些昏昏欲睡。

来来去去的人影脚步声中,李熏然头一点一点的,然后他听见有人喊他:“熏然?”

那声音听着遥远,却一下将他拖回现实。李熏然猛地回过神,竟先是看见对方在玻璃倒影中的身影。

那人穿着白大褂,不是李熏然熟悉的装扮,模样却仍然是李熏然记忆中的样子。

“凌远……?”他转过头,直面凌远。室内空调打的太足了,李熏然觉得自己喉咙干涩,竟然再也不能多说一个字出来。

凌远脸上也变换着表情,终于定格在一个不确定的神色上——他又踏出一步,轻声喊了一句:“熏然?”


于是一切都静了下来。吵闹的挂号大厅似乎突然远去,只余下那些拥抱的温度,对方发间的味道,手掌心的汗水,用力书写过的本子,那句曾经玩笑一般说过的“你说有没有枝?”。那些记忆带着温度和气味一下子全都活了过来。

本以为再也不会见面的人,就这样普普通通,带着点随意和猝不及防的见着面了。

李熏然看着凌远一步一步走来,脑子里面想的却是,想他李熏然小半生活的特立独行,却在聚散上终不能免俗。


TBC

文中小李警官说狗屁不通的那首是好妹妹乐队的《我到外地去看你》,其实我很喜欢,真的很好听。


 

 
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