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是十四是四十加四是十四

微博@十加四炸了

【凌李】山有木兮,木有没有枝?(1.30二更第三章!)

这是一个最后我们终于在一起的故事~

 二更!!!被自己良心哭了,前文戳TAG

第三章 现在篇

【我曾拥有你,真叫我心酸】

 

人的记忆很奇妙,有时候一句话翻来覆去念叨几百遍,也可能最后忘了;有时候一个眼神、一个场景,却能记一辈子。

凌远至今还记得通往李熏然宿舍的那条路上,有一排广玉兰,春末夏初的傍晚,他走过那条路的时候还会看见花开,闻见花香。

就算此刻站在医院里面,自从看见李熏然,鼻尖似乎就萦绕着那个味道。

 

李熏然重心在一条腿上,另一条一踩地又立马缩回去,痛的李熏然龇牙咧嘴。不过就算这样,他的腰杆还是挺的笔直。

凌远不动声色地靠近对方,看着对方戒备的样子又堪堪停住。

“那个……我同事……”/“我帮你找个医生看下。”两人同时开口,又同时顿住,沉默了几秒,还是凌远先继续:“你是不是伤到腿了?还是不要一直站着。”

“脚扭着了,”李熏然眼睛看向地面,“还磕了一下脑袋,等下拍个片子。”

“我先带你去看下脚,让你同事去缴费,交完费排队,看完这边正好拍片子。”

“哦,”李熏然讷讷地应了声,“哦,那麻烦你了。”

 

于是他就这样稀里糊涂地遇见凌远,还稀里糊涂被对方领着看病。李熏然身上痛脑勺痛,脑子里面还得用力放空自己——不就是个凌远嘛!不就是个前男友嘛!不就趁机插个队嘛!

不就是他曾经爱过的人嘛,现在又能怎么样呢。

 

凌远靠在诊室门口,听见里面李熏然对医生描述受伤过程。

而他……他站在外面,却不敢进去。

他只能傻站着,一遍遍在脑海里面描绘李熏然的样子。对方看上去瘦的不行,比上学那会儿还要瘦。眼下有点青灰色,刚刚在大厅里似乎就要睡着了。

配上那张老少通吃的好面孔,惹人心疼。这几年他只能从别人那里得到李熏然的消息,听说他顺利当上警察,听说他破案效率很高,今天撞见本人,才知道这个效率高是怎么换来的。

凌远的思绪又飘到过去的李熏然身上,那个穿的简简单单却好看的跟小白杨一样的男孩儿。

 

凌远这几年,读完研在国内医院实习了一阵子,后来又出去读了两年,再后来,他兜兜转转又回到这个城市工作。

因为李熏然在这里。

不是没想过找对方,但每到临头又不知道该以什么理由、什么身份去。

 

他想着想着,李熏然已经从里面出来了,撞见他又是一阵语塞。

罢了 ,凌远想,至少现在见着人了。他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口:“看好了?看好了先去拍,回来结束一起拿药。”

说的倒像是两个人真的就只是看病的病人和医生。

李熏然扯出一个尴尬的笑:“凌医生给我指个路,我自己去就好。”

凌远要转身的步伐卡住,转过来看了李熏然一眼又转过头示意:“电梯下楼,门诊大厅后面那栋,和体检中心一栋楼,CT在二层,核磁在一层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”李熏然想了想又加了一句,“谢谢凌医生。”

 

凌远面无表情地盯着李熏然的背影,心里酸楚地几乎要让他站不住——他想起李熏然,曾经这个小兔崽子会偷偷把自己不喜欢吃的丢他碗里,开玩笑的时候也曾一下子蹦他背上,和他打架更是一点不客气,打完之后两人总会很快又缠到一起。

 

明明是他的人,现在礼貌而疏远的,和他说谢谢。

 

TBC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