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是十四是四十加四是十四

微博@十加四炸了

【蔺靖】侍卫执勤日记(12.21更新2)

CP:蔺靖!只有蔺靖!如果其他角色被我写的痴汉OOC,那只是他们种大白菜心态!!


就是,家里一颗种了多年大白菜的心态_(:з」∠)_


私设一大堆,苏哥哥必须继续活跃~


注意!第三人视角!用词相当不考究!!可能什么年代的词句都会出现




2.




靖王府大大小小的将士和侍卫们早上是要集中操练的。毕竟我们殿下戎马小半生,要是侍卫们都不如殿下本人……可就说不过去了。


王府每天早上的操练规则也简单,每日都有常规训练,三天一次两两对垒,五天一次大规模训练。今天列副将大手一挥,半个时辰跑到前面那座山脚下,然后再跑回来,算是热个身。


我们一众小兵随着列战英大人挥挥的手,整齐划一的望过去——看山跑死马啊大人!!!




好在跑完、练完之后,会有顿热气腾腾的早饭等着我们。要说咱们靖王府内吧,虽然比较穷……不,比较清廉,但是最大的优势就是,伙食好啊!这其一嘛,厨娘知道府内将士都是一帮战场上面厮杀过的,对别的不讲究,但是对吃食可是有种别样的执念——以前守边疆条件艰辛,唯一标准就是吃饱,难得回到金陵这种繁华帝都,哪能再亏待自己的胃呢?其二就是,咱们靖王,可是所有人重点投喂对象啊!


很长一段时间,府内厨娘、侍女、列战英大人,都以每天变着花样投喂殿下为乐:厨娘负责创新创立,侍女姐姐们负责揪准时机就往殿下屋内送,而列大人则负责观察反馈——殿下又往嘴里塞了一块点心,下次再做再做;殿下皱眉了,这什么玩意儿撤走撤走~


这样看来当副将还是蛮有乐趣的。


虽然这种乐趣最近被蔺阁主无情剥夺了。我觉得我们领导那么大度,这一定不是他最近让我们见着蔺阁主就上去车轮战的原因。




言归正传,每次这种大训练的早晨,我都是不需要跟紧殿下的,因为殿下也会参与进来。所以一路跑回来又练完,我就直接摸进了厨房。


你问我为什么摸进厨房,厨娘不是直接会准备好早饭的吗?


要知道,与其在外面和一帮饥肠辘辘的汉子夺食,直接进后场厨房是多么明智的决定啊!


好像还有人和我一样机智。


我拿了一个烧麦两个包子正准备继续找,就看见灶台前有个穿蓝色长衫的身影。这造型,这发型,这体型,不是蔺阁主吗!!??


我默默地蹲下,利用台子上面的几颗大白菜完美躲避。


你问我为什么躲?不躲我怎么给你们直播一个下厨的阁主??




用脚趾想都知道能让阁主洗手作羹汤的对象是谁好不。


果然,叮叮当当一会儿后,又传来一串脚步声:“你在这儿做什么呢?”


我悄悄抬头——今天的殿下依旧很貌美啊!殿下换下了宽大的袍子,估计是刚刚在外面练了一会儿,盔甲还没脱下,头发也没束冠,直接抓了一个马尾,在身后晃啊晃啊。阁主手指缠了上去,然后摁住殿下的后颈,直接啃上去。


啧啧啧,真是……


我还没感慨,就感觉一道凌厉的目光扫来。阁主一边把殿下带进怀里,眼睛似笑非笑地往我这里一扫。


好吧好吧,我安静如鸡地缩回脖子,非礼勿视嘛。




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殿下开口:“问你话呢,做的什么?”


我听见阁主掀开盖子:“一碗酒酿小圆子,给你蒸了一笼鸡汁汤包,上次你说好吃的那家店,我偷学了来,还做了点榛子酥,不过估计没你母妃做的好。”


哎哟,那家的鸡汁汤包!上次跟着殿下出去巡城,我也沾光尝了一次。皮薄肉多,咬一口汤汁鲜香不咸,配上甜而不腻的酒酿圆子,那真是!!


殿下低低地笑了几声,我忍不住又看了一眼,只看见阁主端着碗,正一勺一勺喂着殿下,喂完一勺还问:“怎么样?”


“不错,”殿下难得打趣,“够贤惠。”


阁主就着同一个勺自己也尝了一口,从善如流:“夫君满意就好。”




于是我亲眼见着一次殿下一路从脸红到耳朵根的全过程。




TBC


说起来,我也是金陵人士呢



评论(5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