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是十四是四十加四是十四

微博@十加四炸了

【楼诚】撩汉高手(12.14更新第十章完结)

完结章啦!

出柜写的时候有点私心啊,其实很像拜堂成亲什么的_(:з」∠)_

有点不舍,我的第一篇国产CP耶~

10.

 

明镜脸上没什么表情,看不出喜怒。

明楼就跪在门口,一五一十全部道出,末了还要加一句:“是明楼有私心在前,阿诚由我一手带大,大姐若要责罚,全部罚我一人就好。但我二人心意相通,大姐……”

他顿了顿,才又叹气道:“还望大姐……”

“你这是通知我,”明镜打断他的话,“不是要我原谅你。”

“大姐我……”

“跪着!”明镜呵斥,“阿诚,你跟我来。”

 

等到明镜关上房门,全程试图和背景融为一体的明台小少爷才小心地走到明楼旁边:“大哥,你这……玩的有点大啊。”

明楼虽然跪着,但却仍然气定神闲:“又不是见不得光的事,迟早得说,择日不如撞日。”

狗屁,明明筹划已久。明台在心里吐槽。

但他终归还是担心两个哥哥:“那阿诚哥,大姐她……”

明楼一脸吾弟甚蠢的表情看着明台:“你都能看出来,你觉得大姐真不知道?”

他要做的不过是给大姐,给明家一个交代。

 

阿诚并不时常来明镜的房间,难得进来,又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竟然觉得有些手足无措。

明镜坐到床上,看着他拘谨的模样,心里又心疼起来这孩子——阿诚从小就懂事过头,她以前一颗心全扑在明台身上,等到照顾完明台回过身,才发觉阿诚已经变成了小大人,事事都可以自己处理,从未惊慌。

而此刻……

“阿诚,”明镜轻声问他,“你老实告诉我,明楼有强迫过你吗?”

“怎么会!”阿诚没想到明镜会这么问,急忙道,“是我先对大哥有了妄想,大哥他……大哥他……”

“他只是让这些变成现实,是不是?”

明镜拍拍身边,示意阿诚坐下。她执起阿诚的双手,这双手外人看着只觉得好看,其实手掌布满了薄茧:“小时候明台闯祸,你帮他背,现在你大哥瞒我,你也要说是自己的错。”

阿诚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能说道:“大姐,是我心里爱慕大哥,错的是我,您不要怪大哥。”

“我气,不是因为你们两人在一起。”明镜拍拍他的手,“我明镜还不至于为了些教条的条条框框陷自己兄弟于困境。”

阿诚没说话,只是默默听着。

“我气,一是你们曾经隐瞒我,我自认长姐如母,你与明楼的事我虽然多少能猜到一些,但终究我还是希望你们自己告诉我。二来,明楼与我现在,都有违父母遗愿。”

“当年父母曾教导我俩,无论经商也好,做学问也好,都希望我们能有所建树,然后发展壮大明家。现在你看,我至今未婚,明楼也是不可能了。”

“大姐……”阿诚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抓紧了明镜的手。

明镜笑了笑:“你不要紧张。虽然是父母遗愿,但是父母已逝,活着的人才是延续。不过明楼到底也是打破了父母的遗愿,总得让他对二老认错。”

 

明镜一句话,明楼就自觉跪到小祠堂里去了。

阿诚明白,明镜话虽然说得不重,但大家都懂,摊开说后,接受还是要有个过程,于是他也陪着明楼跪。

“我跪是向父母认错,”明楼跪着还打趣他,“你呢?向公婆认错吗?”

“大哥,”阿诚无奈,“你这是觉得大姐没抽你鞭子不舒服,故意要再讨个几鞭子吗?”

明楼不再逗他,转向明家二老的遗像:“儿子不孝,您二老心愿注定是完不成了。”

他重重地磕了三个响头,继续道:“这是阿诚,入我明家十多年,也是以后要与我共度一生的人。”

不等他再说,阿诚也随之“砰砰砰”三下:“明先生,明夫人,大哥以后有我陪伴,请两位放心。”

 

 

 

再后来。

某天阿诚突然反应过来,明楼早就有意无意像大姐表露过自己心迹,暗中观察过一番,否则也不会算准明镜后来的种种反应。

“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让大姐知道的?”阿诚好奇。

明楼也不瞒他:“大概是你离开的三年吧。”

“演技不错。”阿诚点评。

“也不全是,”明楼把他搂到身边,“说是真情流露差不多。”

“你没担心过大姐不允许?或者别人在背后戳你脊梁骨?”阿诚直视明楼。

“担心啊,”明楼坦然,“你大哥我凡人一枚,也会担心害怕的。”

 

但是不还有你吗。

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,向着永恒开战,你是我的军旗。

 

FIN

 

最后一句来源于王小波。王小波和米兰昆德拉可以说是我写这文的脑洞来源吧。

打个小广告:后面有个新脑洞会开坑,蔺靖的,从第三人视角出发,标题暂定《侍卫执勤日记》【躺平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1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