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是十四是四十加四是十四

微博@十加四炸了

【维勇】四时景(一发完)

这两天沉迷于听China-rain无法自拔,然后脑补了一个一起经历四季的维勇

CP:年龄操控   18岁!维克托/23岁!勇利


说起来,维克托第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还是盛夏的季节。勇利裹紧了围巾,又把帽檐拉下来遮住耳朵。

如今已经是冬季。

“因为看了无数次勇利的比赛,无论如何也想要勇利来做自己的教练!”当时少年这样说着,扎成马尾的长发随着主人恳求的动作在脑后甩动。

勇利一只手臂被他小心翼翼地捉住,时不时晃一晃。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的人,维克托的行李还放在门外,还是欧洲人都是自来熟?

维克托穿的简单,一看就在长个子的年龄,因此虽然有肌肉,身形还是显得单薄,加上撒起娇来丝毫不含糊,猛一看像个娇俏的少女。

……尤其是只看脸的话。

可是自己从来没有当教练的经验啊。勇利迟疑道。

没关系!维克托一听有戏,立马奉上一个甜蜜的微笑:“凡事都有第一次!勇利的第一次给我就好啦!”

喊得真亲密……还有这话听上去真的好羞耻!!

容易害羞的东方人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答应了下来。冷静下来想想,还真是答应了不得了的事情啊——维克托是勇利见过最有天赋的花滑运动员,第一次训练的时候勇利就惊呆了,这样的人,找自己做教练,还真是……

让人压力很大啊!!!


“勇利太小看自己了~”少年抱着勇利的手臂笑嘻嘻道,他们正走在一起回勇利家小旅店的路上,原本绑的整齐头发有些散乱,随着维克托不老实的步伐又落下几缕。

勇利抬起没有被抱着的那只胳膊,顺手就帮维克托理顺了头发。起初勇利并不是很习惯这些肢体接触,偏偏维克托十分热爱用肢体语言来表露情感——

于是乖乖听话要摸头发,完成度高要给抱抱,偶尔太高兴了还会自己贴上来亲一亲勇利。

“啊,勇利脸红了!”维克托惊奇道,“是天太热了吗?帮你降降温。”

说着维克托的手心就贴了上来,才握过冰镇汽水的手心泛着凉意,勇利却感觉自己的脸颊更烫。

“……果然很热啊……”维克托像是在自言自语,然后他放下手,自然地拉起勇利的手腕,“果然还是快点回家吧,妈妈说今晚会做稻荷寿司,勇利要陪我喝酒哦!”

“维克托,你这个年纪,在日本还不能饮酒的……”

“哈哈哈,”维克托打断他,“我们俄罗斯人可是从小泡在酒桶里面长大的,勇利不要担心!”

“不是,维克托!”

维克托走在他前面,手还不肯松开。

那天回家,还是架不住维克托让他喝了酒,到头来却是勇利自己被灌醉了,最后两人都昏头昏脑地睡着了。

醒来的时候维克托半边身子压在自己身上,头顶着自己的下巴。勇利试着动了动,却被维克托紧紧缠住。那是一个占有欲十足的姿态。


之后关系猛然突飞猛进了起来,那些眼神的交汇,肢体的交缠似乎都变得顺理成章。


他们不知不觉走过夏天,跨过秋天,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开始落雪。


“勇利!”离家门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,胜生勇利就听见了维克托的呼喊。今天难得给他放假,勇利起了个大早替母亲出趟门,本来还想说让维克托多睡一会儿,看这架势,维克托应该等了有一会儿了。

果然。

“勇利好狡猾,一大早自己偷偷跑出去玩!”少年远远跑过来,鼻尖冻的有点红,穿的也不多。

“穿那么少会感冒的。”雪后的地面有些结冰,勇利手忙脚乱地接住几乎是扑过来的维克托。维克托就顺势抱得更用力了。

“去玩雪吧勇利!”

你在俄罗斯玩的应该比这里好玩多了吧。虽然心里这样想着,最后还是被维克托拖着走了。

走到半途还特意停下来,把围巾绕在了维克托的脖子上。

“有勇利的味道!”维克托这么说,五指自然地穿过勇利的五指握紧。

果然还是跟小孩子一样……吗……勇利自我安慰着,于是也就没看见,转过头的维克托露出的微笑。

路边有小孩子在打雪仗,还有一个堆的歪歪扭扭的雪人。

“如果春天来得话,这条路都是樱花,”勇利说道,“说起来,维克托来到日本的时候已经是夏天了,错过了花期啊。”

有小孩子的雪球砸过来,维克托鞠了一捧雪团成球,像个小孩子边回击边应道:“是还没看过,哈哈哈别跑!”

勇利闪过一个打过来的雪球:“说起我们国家,果然还是要看一看樱花才不算遗憾,唔,不过也很快哦,三四月差不多了!”

“那我很期待~”维克托转过身,“不过一点都不遗憾,已经和勇利一起看过三季的景色了啊。”

我很期待那最美的一季啊,勇利。


可能世事总是难以圆满,维克托在初春的时候被召唤回了俄罗斯。

“真是可惜,”勇利站在机场,把维克托总是不老实的碎发别到对方脑后,只是短短一年不到,维克托已经比自己高了,“再过一个月就能看见樱花了,风一吹花瓣就纷纷扬扬,真的很美。”

维克托勾住勇利的小指:“那下次回来,勇利再带我去看吧,答应我吧。”

回勾住对方的手指,勇利难得直视着维克托:“好,不过要等你拿了冠军回来啊。”

“就这么说定了!”


FIN

彩蛋:

“勇利,外面有人找!”

“来了!”勇利和正在练习的几个孩子交代了几句,才匆匆往门外走。

优子站在一旁好奇道:“是个外国人哦,个子好高。”

外国人吗……

勇利忍不住加快了脚步。

门外高大的年轻人听见脚步声,转过头露出一个熟悉的笑。长长的银发已经剪短,语气却和曾经一样:“说好的冠军拿到了,现在该勇利兑现诺言了吧!”


让评论来的更猛烈些吧!


评论(11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