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是十四是四十加四是十四

微博@十加四炸了

【凌李】山有木兮,木有没有枝?(1.30更新2)

大概会是过去篇和现代篇交互的形式,私设如山,警校有没有辩论队就让我们悄悄无视好了~


这是一个最后我们终于在一起的故事


第二章  过去篇


【走不完的长巷,原来也就那么长】




“李熏然!你到底还要不要来看啊!”简瑶在电话那头小声催促,背景传来主席宣布正方一辩开始陈述的声音。


“来来来!来来来!”李熏然跑的上气不接下气,“我在你们学校侧门了,报告厅在哪儿?“


“哎呀,”简瑶急道,“报告厅靠着正门呀,快点快点,特意给你留的位置。”




李熏然一路走一路问,连奔带跑花了十五分钟,终于摸到到报告厅。门口门没关,看本场比赛的人从里面一直挤到门外面。


今天是D大校辩论赛决赛,医学院和法学院分别是正反方。李熏然小心翼翼地绕过后面一排脖子伸的老长的小姑娘小伙子,嘴里念叨着【抱歉抱歉】,弯着腰溜到第一排最左边那个空位上面。


“都过了一半了,”李熏然刚坐下来,简瑶就戳了他一下,“这么多人我还给你留个空,回头我们主席得骂死我。”


“结束请你吃饭。”李熏然讨好地笑笑。




D大是综合类大学,校辩论队实力非常强,每年学校内部都会组织一场校内赛,各个学院进行角逐。李熏然在隔壁警校读书,这两年警校也开始搞这些活动,前阵子几个前辈带着他们来观摩了一场半决赛,是法学院对简瑶他们外语学院,唇枪舌剑完全把李熏然看的是一个眼花缭乱。回去之后还回味半天——同样都是人,这有的人的脑子和嘴巴转的也太快了啊!


得知辩论赛是简瑶他们校学生会承办的后,李熏然厚着脸皮让青梅竹马给他占个位。




台上已经进入正方三辩盘问反方一、二、四辩的环节。


“反方二辩说过,小时候因为瘦小,有人说您像个小姑娘,是不是?”正方三辩提问


“是。”


“您紧接着又说,您觉得女性不应该成为侮辱性词汇是吗?”提问继续。


“……没错。”


“好,那么就拿对方二辩的那句话继续推,”正方三辩是个个子很高的男生,声音听上去很稳,“小时候别人说他像个女孩儿,他说不应该侮辱女性。这其中关系我就没有听明白,您这难道不是讨厌别人说你娘,还一定要拉上女权,就好比别人骂我是条单身狗,我就要拉上动物的平等理论跟他吵一架?还请您方稍后继续解释清楚。”


底下传来一片笑声,倒计时正好显示盘问时间结束,正方医院学的三辩鞠了一躬,坐下的时候底下响起了一片掌声。


真是厉害啊,把法学院的人都问懵逼了。李熏然在心里感叹。




其实他是刚开始玩不知道,外界理所当然认为打嘴仗这种东西,法学院肯定很牛逼,其实不然。辩论这个东西,上场前每支队伍内部就会进行无数次模拟,推断对方任何可能的立论和说辞,经过反复推敲,在场上还要有时刻冷静,找出对方任意可能出现的漏洞进行攻击。论临场心理素质,医学院说第二那全校也没哪个院好意思说第一了。


一晃神双方四辩总结陈词也结束了,几个评委出去评分,台下观众嘻嘻哈哈地开始对辩手提问。


一个小姑娘笑着从主席那里拿过话筒:“我想问正方三辩凌远,刚刚你说有人说你是单身狗,那你就是单身咯?”


这下连着观众到辩手都笑了,凌远旁边那个四辩起哄声音最响,李熏然坐在下面都听见【老凌,快回答人家啊~】


凌远站起来,好看的五官眉梢眼角都带着得体地笑:“先回答这位同学的问题,的确单身狗不假,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多提问和本次比赛有关的问题,别的辩手正等着你们提问呢。”


大神就是大神啊!台下的外校同学小李感叹到,也不知道哪天自己能不能坐在台上,也有成群结队的妹子问他【xx辩手李熏然,请问你还缺个对象吗?】




决赛果然是医学院赢了,李熏然颠颠地请简瑶吃了饭,还顺便要来了凌大神的手机号,准备讨教讨教。不过回到宿舍他就怂了——本来还想发个短信请教一下,但是这回过神来一想也太突兀太奇怪了,无比像今天提问的那个小姑娘,搞得自己要追人家一样。


李熏然躺在上铺烙煎饼,直到下铺的兄弟捶了他床板一下才老实。他翻身趴下,摁亮手机,刷刷输入一行字【凌大神,你好。我是今天在台下看你比赛的观众,比赛很精彩,祝贺赢得冠军!】


发过去后李熏然又觉得说的不清楚,紧接着又跟过去一行字【我叫李熏然,当时坐在第一排看比赛。】


啊这真是太蠢了!!!小李同学把脸埋进枕头,明明是想请教对方的啊!!!!


一定会被当成傻逼的。


谁知道手机突然嗡嗡两声,李熏然拿起来一看——【谢谢。】


很快又一条【我记得你,最后进来的那个。】还带着一个笑脸。




TBC


啊辩论好久好久不接触了,但是还记得当时上学时候学姐学长说过的,千万不要理所当然的得出一个结论,比方说【我们都知道怎样怎样怎样】,没有论证过程就得出一个结论就等着被对手弄死吧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