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是十四是四十加四是十四

微博@十加四炸了

【蔺靖】侍卫执勤日记(1.8更新3)

依旧私设如山。

书我没看过,不过在南梁时期,南京的称呼是建康而不是金陵。琅琊榜虽然写的是梁但也是私设如山啊,这篇一开始写之前还纠结哪些东西那时候该出现,哪些不该,后来我就…管他呢反正是小品文,所以再强调一遍!很多话啊名词都是梁后出现的,我都乱用了,嗯!【没错都是偷懒的借口。


3.

黑长直是每个男人的梦想,这话简直一点都没错。而蔺阁主是这句金句的绝对推崇者,不仅自己黑长直,捡来的飞流马尾黑长直,连殿下也不放过。

话又说回来,很明显殿下才是他的重点黑长直对象嘛~

没错,虽然我们殿下平日里都是头发束的格外齐整,但是无事的时候,可完全是另一番模样啊。

关于让殿下放下对束发的执念,蔺阁主可算是下了一番苦功,比方说【景琰啊,身为一个大夫我可要严肃正经的告诉你,这个头发扎的太紧,时间久了,可是会谢~顶~的~】

殿下大怒,阁主卒。

在殿下反反复复怒了几次,阁主来来去去卒了几回后,蔺阁主似乎是老实了,不再有事没事就提这一茬了。

直到今年上元赏灯。

 

上元佳节,宫中设宴,殿下身为太子照例是应该参加的。不过今年宴席才刚过半,殿下就和他皇帝爸爸说身体不适请假早退。

皇帝陛下今天心情好,又看静妃娘娘一脸心疼,立马挥挥手,去吧去吧,好好休息别让你母妃担心。

殿下咳了几声就退下了。我跟在殿下身后出了宫,谁知道没走几步殿下就停住脚步转过身面对我:“你……你先退下吧。”

我大惊,殿下这是要辞退我了吗!!??

今夜月光正好,殿下面颊微微泛红,眼神还有些游移不定。

看来真的生病了啊!

“殿下身体不适,请务必让属下护送您回府!”

“咳……我没……总之我自己回去。”殿下脸更红了,眼睛都有些湿漉漉的。

“殿下!!”妈呀我不还不想失业啊!我也要哭了啊!

就在我和殿下快要执手相看泪眼的时候,一道声音解救了我:“行了景琰,就让他跟着吧,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。”

过了一会儿我总算明白为什么刚刚殿下如此反常了——都是面皮太薄惹的祸啊!

所以说,我们殿下,最耿直了。

 

我隔着一段距离,不远不近跟着,为了不显突兀,手上还拿了一串糖葫芦混入寻常百姓。前面殿下一身红衫没换,倒是头发一半用发带松松系住,剩下的披散开来,一看就是蔺阁主手笔。

“景琰,你这一身打扮去灯会,可不是广而告之,您太子殿下逃了皇家晚宴,出来游玩?”

于是殿下就任由阁主撒欢儿倒腾开来。

从后面看去,殿下黑发如瀑,被红衣衬的倒有点旖旎的意味在里面;而阁主今天换了一身月白,上面有白色绣线绣出的花纹,远看只是一身长衫,平凡无奇,近看……那可是要多风雅有多风雅,我都不习惯了。

 

秦淮河畔人声鼎沸、热闹非凡,殿下过去常守边疆,后来回来又走上庙堂,这寻常人家过年过节的光影,他倒是没怎么见过。

河边有姑娘在嬉笑,河面上三三两两飘着花灯,孩童嘻嘻哈哈满地跑,还有跑得快了一头撞到殿下身上。殿下丝毫不恼,带着笑伸手扶好小孩,又转身和阁主说话。

“当年秦王通秦淮泄王气,怕是没想到反而成就了这幅光景。”阁主心情也好的不得了。

路两边有小贩吆喝,殿下买了一包点心,自己咬了一口,又顺手把剩下的喂阁主嘴里:“世事难料。”

阁主就着殿下的手吃剩下的点心:“也不尽然。”

殿下一脸????望向阁主,阁主吃完点心,捉住殿下因为抬手而露出的那一小截手腕,义正言辞:“我对殿下,纵沧海桑田也不变。”

 

阁主!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孤家寡人而你有殿下了。我跟在后面竖着耳朵,恨不得掏出纸笔记下。

殿下偏过头笑了两声……好吧,人太多没看见殿下有没有偏过头,但是殿下那独特的笑声我可是一下就听出来了。

虽然笑声特别,但是听殿下说话还是很享受的。他说:“蔺晨,再多陪我逛一会儿。”

 

闻言,我暗自和他们拉远了距离。毕竟殿下和阁主都不弱嘛。更何况,打扰人谈恋爱可是会被牛踩的。

 

TBC

关于秦淮河,有传言是秦王将方山附近的长陇挖断,改水像北流,流灌金陵,泄散王气。

而之前有谣传,说秦王把南京龙脉挖断。其实是楚威王当年,目的也是断王气,埋金于卢龙山,金不是真金,是指青铜器。然而埋金是假,引人凿山是真,使山之气泄矣。

下章要污了_(:з」∠)_


评论(13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