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是十四是四十加四是十四

微博@十加四炸了

【楼诚】撩汉高手(12.1更短小番外一篇)

手机码的,发生所有故事之后_(•̀ω•́ 」∠)_
正文在家码了一部分,后面要让他们光明正大的在一起


番外:一步之遥

阿诚被对桌的女老师拜托代两节课。

女老师今天家里有急事,下午两节思修课还没上就匆匆忙忙走掉了。
好在不是什么重要的课程,四个班合上的选修大课,阿诚说是代课,其实就是去看看场,防止巡查,也保证学生老老实实坐两节课。
阿诚赶忙赶去教室,到了教室才想起来本来答应明楼下午一起出去一趟的。他提着女老师的小笔电,点开一部电影放起来,然后找出手机和明楼发信息,告诉他自己恐怕得爽约了。明楼很快回了两个字【等着】。

等着?阿诚手一抖,这语气怎么那么像要找自己算账?
他想了想决定还是不再发了,大不了回家再哄哄……明教授和自己在一起之后脾气有时候像个求关注的小孩。

阿诚这才找了个教室前排的空位坐下,抬头一看,投影上面放的是《芝加哥》——他自己都没注意选了哪部。
电影已经放到女主角入狱,美艳的女配带着一众女囚开始跳最经典的监狱探戈。那个时候的凯瑟琳.泽塔.琼斯正是最美的时候,每走一步坐着的一帮学生都发出一阵惊叹。

【回头】。手机震动了一下,阿诚看了信息下意识的回过头寻找了一圈,然后发现明教授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进了教室,坐在最后排角落里。
阿诚隔着一溜儿排桌子对他微笑,回过头的时候脸上都还带着笑意。



“想不到你喜欢这类型的。”明楼倚在门框上面,看着阿诚在厨房里面忙碌。
明大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,今天家里人都不在,阿诚自觉伺候了他一回。
虽然明楼刚刚的话讲的前言不搭后语,但是阿诚就是明白了他在说什么:“也不是我,临时拿了同事电脑代课,点开里面第一部就放了。”
“芝加哥里面的都太激烈,不适合你。”
“我又不会探戈,”阿诚失笑,“还是大哥想教我跳一段?”

阿诚没想到明楼竟然是认真的。他走出厨房的时候,一楼的客厅里面正放着《Por una Cabeza》【注1】——还是用唱片机放的。说道这个老唱片机,还是明台以前淘来的,结果明镜和明楼倒是都很喜欢,后来家里也攒了一堆黑胶唱片。

明楼此时还戴着眼镜穿着居家服,却一本正经地伸出手邀请:“赏脸吗,阿诚先生?”
阿诚笑着搭住他的手:“大哥是要客串失明上校还要我客串你的女搭档?”【注2】
“我可没说什么。”明楼嘴上说着,另一只手却扶住阿诚的腰,摆明了要领舞。
他手上微微用力错了个身,阿诚就正面对着站在他身侧了:“你不是我的女搭档,你是我的阿诚。”
阿诚随着音乐一个转调握紧明楼的手:“那还望大哥指教了。”

FIN

【注1】即一步之遥,世界探戈名曲
【注2】《闻香识女人》中非常著名的一段探戈,用的就是一步之遥
最后强烈安利《芝加哥》!我最爱的歌舞片

评论(5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