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是十四是四十加四是十四

微博@十加四炸了

【楼诚】撩汉高手(现代AU,11.23第三章)

越来越文不对题了= =




至于撩汉,(我觉得)当然是大哥来撩。以及他们情感上也不算分开,因为之前两人根本就没在一起过啊哈哈哈




年纪大了不喜欢写破镜重圆,现实生活中余情未了不见得就能久别重逢,久别重逢也不见得双方就愿意破镜重圆。这个故事吧,想走现实向的,所以估摸着狗血或许有,但是不会太夸张。




 




3.




 




我和你分别后才明白,原来我对你爱恋的过程全是在分别中完成的。——王小波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 




 




直到坐在办公室里面,阿诚也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答应了这事儿。




那晚在饭桌上,明楼的原话是【博士的事先放一放,回来先安顿下来,好的导师我还是认识几个的,之后再好好选选】。




用商量的语气说了个陈述句,还把选导师说的跟挑白菜一样随意。阿诚要夹菜的手顿了顿——他这位大哥,在家是大少爷,出门是大教授,向来都是安排别人惯了的。




他放下筷子开口道:“大哥,我这次回来……”




“饭桌上不谈这些事,”一块羊肉被夹到他的碗里,大姐明镜嗔怪地瞥了一眼明楼,又笑眯眯地转过头对着他,“你大哥这两年这指使人的毛病越来越重,在家都快爬到我头上了,快吃饭,别理他。”




“就是就是,吃饭吃的好好的,大哥你真扫兴。”平时被明楼打压多了的明台简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,趁乱赶紧挤兑了一句。




 




然而被他这么一闹,阿诚之前的拘谨感却一扫而空。他拿起筷子咬了一口羊肉,熟悉的氛围和熟悉的人包围着他,温暖的感觉从心脏蔓延到四肢百骸。




这里是他的家,回家的感觉真好。




 




“进来。”阿诚高声答道。房门敲响的时候他以为是明台——明楼一向很少去家里其他人的房间,明镜则是在门外直接出声问一句——但是明小少爷是从来不敲门的,为这事明楼和他都教训过明台几次,不过屡教不改。所以等阿诚反应过来的时候,明楼已经推门进来了。




“大哥。”




“阿诚。”




说完后两人都静默了。阿诚不知道怎么开口,以前他觉得自己是最了解大哥的,后来他察觉了自己那点小心思,就愈发不敢在明楼面前说太多,生怕被看出什么端倪。




明楼不说话倒没想什么别的心思,他只是想好好看一看他的阿诚。




从十岁时刚被他带回家时候的瘦小男孩儿,到三年前离家时脸上还有些圆润的大男孩儿。离家的三年让他瘦削了下去,眉目显得更加立体生动,眼神却被打磨的更加坚毅。




 




不在他身边的三年,他的小阿诚长成了一个男人。




 




“是有了什么别的打算了吗?”




阿诚明白过来明楼问的是晚饭时候没说完的话。




“也不是,”阿诚坐在地上继续整理行李,“大姐一催我就买机票回来了,老实说自己也没想好下一步做什么。”




读博士只是电话里面一个托词。




在外面久了,心思总会回到明楼身上:大姐时不时会联系自己,家里面几个人的状况挨个和他说一遍,但他还是会忍不住地想——不知道他大哥还生不生气,当时匆忙逃离,大哥估计是一头雾水。




 




“我还有个助教的位置空着,”明楼打断了他的思绪,“就当先来帮我的忙。”




阿诚仰起头,明楼正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那目光就那样直直落在他眼中,看进他心里。阿诚觉得自己脑中嗡的一声,一个【好】字脱口而出。




 




【来我办公室,一起回去】一条短信“叮”的一声出现,阿诚手在手机上面划拉一下。




他这次回来总觉得大哥似乎变得……有些粘着他?说是控制欲增强却也没对他事事过问,就是总要跟他在一处呆着。




对桌的女老师正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,看见他弄手机还感慨道:“明老师的手真好看,当然啦人更好看。”




 




阿诚起身想去隔壁明楼的办公室,刚出门就迎面撞上了明台。是真的撞上,砰的一声撞得够呛,阿诚揉揉脑门:“慌里慌张干什么呢?”




这小子脑门也是够硬。




明小少爷额头也红了一块,确是少见的眼泪汪汪看着他:“阿诚哥,帮帮我,我实在没办法了。”




阿诚心里一惊,只听明台又开口:“我要孤独终老追不到老婆了,怎么办!?”




 




TBC




 




 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15)